Monday, April 25, 2011

婚前檢查



4月16日

今天一大早就要去到佐敦的體檢中心做我們的婚前檢查。

其實我本來打算在上星期去做的, 但是後來因為他的其中一項注意事項是 -

女士尿液檢查 : 由經期前三天至完畢後七天內不建議接受此檢查及柏氏子宮頸塗片檢查, 請於經期後一至兩星期檢查較為準確。

所以我只好改時間了。

因為星期六檢查是特別多人, 他一般都建議我們提前兩至三星期預約。而由於我是一早預約後再更改時間, 所以我就特別解釋我要更改時間的原因, 說明塗片和尿液都要在經期一星期後, 希望他作個方便。診所方面接受我的解釋, 所以可以幫我安排更改時間,  不過就必須於早上九時的預約。

在婚檢前幾天, 就是星期四那天, 診所突然打電話給我, 因為我在預約那天沒有特別說明要做柏氏塗片檢查, 而柏氏塗片是要註冊護士替我做的, 所以我在婚前檢查當天是沒辦法做了。我在電話上立即問他, 我已說明我是因為你的單張寫著要在經期後, 所以我才改時間, 當天跟你們更改時間時, 我也有提及關於塗片的, 而且我的預約單上都有寫明我有另外付錢做柏氏塗片, 你們不是有看到的嗎? 你們也沒有要求我預約時特別說明當天我要做柏氏塗片檢查這幾個字, 到底你們是怎麼搞的。診所那邊只是說不好意思, 婚檢當天沒有註冊護士, 真的沒辦法做, 還叫我不如改期, 再一次過做。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離譜, 說什麼預約已經要提前至三星期了, 現在還叫我再改時間約下次, 我真的想爆粗罵他, 我時間真的很多嗎!!!! 我當時跟他說, 我不改時間, 星期六我照來做婚檢, 柏氏塗片我再約, 你們真的很麻煩, 然後就掛掉電話。

其實我覺得他們真的很不負責, 對不起也沒跟我說, 只是叫我改時間, 我不覺得我是有錯, 因為我說的預約單號, 也特意說有寫明要做柏氏塗片的那張, 更改時間時, 也有提到柏氏塗片要經期後一星期, 我訂購他們的婚檢跟子宮頸癌錢的時候, 他們只叫我如果想在星期六做檢查, 就要提前大約兩個星期, 也沒要叫我特別聲明要做柏氏塗片的。

是不是現在多了新人選擇他們這家作婚前檢查, 所以做事就這麼馬虎, 就算他真的要我更改時間, 是不是也該給我一個道歉才對。

到了檢查當天, 因為我們打算檢查完去婚展, 所以我們很早就到了診所, 大約8:50就到了, 我們是第一對檢查的新人。

登記好資料後, 其中一個護士問我們, 有沒有帶樣本。我們問她, 要帶什麼樣本, 因為我記得預約時也有問有什麼我要特別注意的, 她們明明答我是沒有, 只要帶確認書來就可以了。現在又問我們要樣本, 我們真的怕帶少了什麼的。

那個護士就回答我們, "即係" 樣本。

"下??" 我們問要什麼樣本, 她竟然跟我們說 "即係" 樣本, 我們怎知道是什麼樣本呢, 只好再問一次, 她還是用那死聲死氣問答我們, "即係" 樣本。

其實我們都開始有一點點生氣了, 心想 : 玩咩, 鬼唔知樣本就係樣本咩, 但係咩樣本先得架, 算鬼數, 就答佢, 無帶任何樣本。

然後她給我一個瓶子叫我裝尿液, 給河馬大師兩個瓶子, 一個裝尿液, 一個裝精液。

然後我們各自去洗手間, 我很快就出來, 然後去量身高體重和抽血, 再打子宮頸癌的第一枝針。就這樣完成了我的婚前檢查, 只等報告就可以了。

在我等河馬大師弄精液的時間, 我終於知道剛剛那個護士說的 "即係" 樣本是什麼了, 因為我這次聽清楚她問其他新人是, 有沒有帶精液樣本 =.=

我等了河馬大師很久, 之後問他為什麼那麼久, 他說很累, 又沒叫早餐, 而已自己一個沒有扶助, 真的沒想像中易。呵呵, 真的辛苦你了, 河馬大師。

          


然後他也抽完血, 我們的婚檢終於完成了, 只等報告就可以KO了這個項目了。


1 comment:

  1. 請問這間邊間,因為我都準備做婚前檢查。
    [版主回覆07/29/2011 16:13:00]我果間叫做毅力, 我係佐敦果間做, 唔好意思咁遲先覆, 因為之前電腦壞鬼左

    ReplyDelete